來奮起湖就是要吃便當 !

坐小火車上阿里山,然後熬夜等看日出,是許多人共有的童年記憶。在雲霧氤氳、氣溫偏涼的山上,食物彷彿也特別美味。此時若能來個排骨便當大快朵頤,再配上一口阿里山烏龍茶,這滿足真是……何似在人間!

相較於其他奮起湖便當店只有一、兩種主菜,登山食堂精心設計了包括香炸排骨、桂花茶葉滷雞腿、軟燒肉、炒山豬肉、轎篙筍燉焢肉、苦茶油雞及素食等大約7種口味的特色便當,供旅客選擇。 

主人林志忠希望做到「產地到餐桌零距離」,供應的便當全採用當季當地食材。像是招牌便當之一的轎篙筍燉焢肉,用的是只生產於奮起湖的轎篙筍;配菜則全用當日現採的阿里山高冷蔬菜,如夏秋的龍鬚菜、春冬的高麗菜和大碗豆等,格外爽脆甜美。

另一招牌是桂花滷雞腿便當,口味清爽、雞腿分量相當大。當然香炸排骨便當也頗受歡迎,雖然排骨便當全台都有,這一款特別有阿里山小火車古早味,加上配菜絲毫不馬虎,轎篙筍、梅子、食蔬、豆干、酸菜…… 營養均衡,排骨也滷得香味撲鼻,整個便當色香味俱全,令人食指大動。

還有軟燒肉便當亦是私心推薦、非試不可的滋味喔!軟燒肉的烹製,傳承自阿嬤李萍的獨門秘方及手藝,先炸後滷,已是極度軟嫩,即使牙口不好也能輕鬆咀嚼;醃過的豬排吃在口中,鹹香夠味,樸實卻讓人回味無窮!

曾有旅客形容,登山食堂的便當奇妙處在於,即使外帶也不怕米飯軟爛,冷著吃依然粒粒分明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多重選擇的美味便當

每道工序扎實,絕不馬虎。嚴格把關品質與食品安全

若多加40元內用,還能享有山筍湯、冬瓜山粉圓、冰愛玉、和阿里山最有名的高山茶,同時享有一方靜謐悠閒的用餐空間,或透過竹窗俯瞰老街景致,這感受與三三兩兩坐在鐵道旁看火車、吃便當相較,又自各富趣味。

向上滑動